2010年9月1日星期三

终于。。。。是一位学长了。

在印象中,应该没出几个星期就接收到消息,即将成为见习学长了。。耶耶!!

记得第一天时,我们在集会后就被聚集在一起,当时就在礼堂聚合,当时的我还不认识他,她。。应该只有几位小学同学。。就这样我们就在一堆了。。

就在第一天,我们被派到各各组别。。本团有六组即A,B,C,D,E,F组。。当时我被派到A组。。
可以说是我的‘好’开始。。我最最最记得当时的一位女组长,我永远都记得她所讲的,做的,骂的,教的,所有的一切!!而今天的我,还很明确的记得这一切。。这也间接形成今天很不一样的我。。

一开始,一定是叫我们帮领带哦!哇,活到十三年以来,第一次帮领带,虽然只是领带,没有徽章,名牌等,因为我们还是见习学长。。就这样,就学会了帮领带了,虽然起初绑的时候很不顺,感觉很难上手。哈哈,万事起头难吧!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天天绑领带的我。现在你叫我绑,我闭着眼也能绑也。。但,绑多几十天,就要和最要好的领带‘分手’了。。这一绑就是七年了。。好舍不得哦。。

好了。。好戏上场。。改变我学长生涯的‘戏’来了!
我组有两位组长,但有得发言的只得一位就是她XXX学长。。
“大家好,我是A组组长,他是我伙伴,也是你们的组长。
  首先我要跟你们讲明当了学长,要学会公私分明。。上司与下属要有阶级之分。不可随便乱来。。看到学长要称呼看到执委要称呼他们的POSE名称没有的话就要抄‘自爱但不自骄’(学长信条)。
不要和比自己大的学长有任何关系,如果是朋友,绑上这条领带后,他就不是你的朋友要称兄道弟,放学后出校没人管。在学校,就要分得很清楚他是你学长,你是JUNIOR。若给我发现到你们后果自负!!”
“还有,回去背到玩全部执委有谁谁谁,明天我就会问,不会的。。。。你就知道!”

全部就得乖乖听话咯,第一次嘛,那时候没所谓的讨厌或喜欢什么的。。初来报道,叫做什么嘛做什么咯。。。

不知道她这样讲对我是好还是不好。我到今天为止,还搞不懂。。要说好又不是,要说不好又不是。唉。。。。

为什么我会这么说的?
1.学长要有阶级之分-到今天为止,我对阶级之分这四字都很敏感。。我的其他同龄学长,他们都能和团友打成一片,称呼他们大名,一起玩,聊天但我做不到。因为他是我学长,到现在很多毕业了的学长,在外头见到我还是会叫他一声学长,有时候忘了会跟他行礼呢。到头来自己想想也蛮好笑的。。要叫他们的名字,我做不到!这就是我的组长的厉害!!好像,今年颜绮学长回来再读中六,我其他的同伴会叫他名字但我叫不出,就算和朋友聊到某某学长,叫他的名时一定会加学长这个字!!有时我很懊恼。。上了中二,其他人就和上司是朋友了,但我做不到!!
-当了辅导委员会主席,接触了下午班学长,他们都很让我佩服,虽然我不凶,但他们能当我好像他们的朋友,哥哥等,直接叫我的名字,和我聊天,玩玩,一点都不避忌,我们的年龄差距也很大一下。。真让我。。。以前到现在,就算很和蔼可亲的学长我也不会那么做,所以我在他们的印象中好像很自闭这样。。和我一起当学长的朋友就知道,我从未叫该学长的名字,也和他们并不很熟。。这也是为何我在学长团,什么职位都没有。。有当过两个、两次的执委,一是学长室主任,二是辅导委员会主席。。这两个职位都是‘执人家的后摊’(广东话)其实在人前我好想I DON'T CARE ABOUT IT!但,我真的很介意,到现在我还是很介意,这真的是我的遗憾!!我真的有这么差吗?我真的那么没能力吗?我真的没用吗?   我当学长室主任,我不小心听到SENIOR他们在聊天时他们说是没有人选了才放我下去,听到后很HURT!! 当辅导委员会主席时更糟,我在中六原本什么职位都没有,是刚刚好我那位朋友她要去师训我才在她当了不久后顶上去的。。其实我很不甘愿但没法子!。。认识我的朋友都说我看破红尘。。什么嘛。。哑巴吃黄连。。。。只好认命。。
这是为什么?我一直在猜测!我想我应该是没猜错吧!我跟SENIOR并不好,他们并不了解我,因为我和他们没那么亲近,我肥,我不帅,我不会讨好人家,我。。。。我最记得08/09的老总,她很讨厌我,这我知道,时常给我脸色看!在我背后。。。对她!。。。又有故事讲了。。很长啊。。。。
所以当我是执委团里的成员,再看他们选人,要看帅不帅,美不美,顺眼吗?等。。。我的心都好像被利刀刺了一下,我又没这个发言也,因为我知道我不受认同。。我蛮同情那些和我同样遭遇的学长。。。。
好像F4时的老总,因为关系。。。因为美丽。。。
好像F4时的纪律组。总务。。。。
好像我F6的纪律组,老总,副总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每每独自一个人,当想起学长的一切我就会独自流泪。。但这一切不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,它只是在成长过程的一部分。。不足以为它流泪。。
所以有一阵子我都对学长团爱理不理就算我是辅导委员会主席直到09学长团训练营,因为可爱的中二学长,激发了我很想教好他们,和他们分享一切。。写这个BLOG也有超过一半是为了他们。。。希望他们能够。。。。谢谢他们!让我振作起来,但由于太迟了,我想做的东西都未完成就要下任了。。这又是我的遗憾。。。由于课业的关系,如今又不能抽空到学长室和他们聚聚。。。真悲哀。。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待续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