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1日星期二

学长,好久不见。。


WOW,回想起来,我离校有整整半年了,这也等于我脱离学生生涯半年了。。也离开了学长团半年了。。。

原本很有心想要与小辈学长们以及记录、回想起我以前当学长的点点滴滴才写这个blog…怎么知道,我竟然忙到半死!!真是有心无力。。就这样渐渐没去理会了。。

就到了上个礼拜,我接到一个来自某某学长的电话。问我一些意见的。。我当时又好像想起了当学长的点点滴滴。。。很多画面都涌出我脑海。。。

好快哦,现在这个季节就是走到了要改朝换代的时候。。。那就是迎新送旧了。。。每每到了这个活动之前,中四学长就忙着筹备活动,执委们就忙着准备下任,有些学长就期待着上心仪的职位等等。。。这一切都是不会改变的事实。。。

那一通电话,问了我关于中六上执委的事情。。让我回想起两年前的我。。。其实上到中六当学长,还要上执委,真是令人又爱又恨!!爱的是,终于我轮到我发挥、可以改变学长团,让学长团更加进步;恨的是,又要忙于团务,忙于爱心周,忙于学业等等的问题。。。想必这是每位中六学长的经过吧。。哈哈,但中六的我并未如愿以偿得到我要当的执委。。这我之前也在这儿写过什么原因了。。不愿再提了。。就这样,我也算是蛮遗憾的。。但,幸好给我当一个辅导委员会主席。。。让我和现在的中三学长有了一点关系,现在还给我有个推动力再想想学长团,令我很想回去看看他们。。超可爱的。。

就这样,那打给我的人就问我关于应该选择哪一个职位好,会遇到什么困难等。。。
我就向他提出了我的看法。。

我觉得,做人一定要有自信!!你要当那个职位就敢敢说,敢敢挑战。。因为,没试过怎么知道自己有没有能力胜任!!最重要自己要对那样东西有热诚!!那么在困难的事都难不倒你!! 如果你连对自己都没有信心,被人肯定更加对你没有信心,因为,你的胆怯人家会感觉到!!如今出来参了口才班后,真是让我成长了不少。。。让我领悟到一些道理。。虽然说我已经来不及了,但我要告诉junior们,做什么事都要靠自己争取的!!如果机会来到你面前,你不回去抓住,那根本就是浪费机会!!

我个人认为,不管是想要当老总、副总等,每一位学长都有这个能力的!是看你要不要!!敢不敢挑战罢了。。未必说,我们会比上一届差还是什么的。。每个人都有他的处事方式,每个人都有他一定的做法。。。只要我们不要偏离原则就可以了。。。因为我们都只是在互相学习,共同成长!!没有一个人是肯定对的,也没有一个人永远都是对的。。只要我们要回从错误中学习即可。。。

其实不管当什么执委都不用紧,每一个执委都是很重要,并非只有当上高层才会有所作为。。。要记得,所有执委都是相辅相成的。。一个都不能少!!因为这是一个团队并非是个人SHOW!!只要坚守岗位,做到最好,就算你只是一个组长,你也会是一颗闪亮的星!你也会在该过程中体会到,领悟到,学习到等等。。

最重要的还是。。我们要对我们所得到的负责任! 凡事做到全力以赴!问心无愧就可以了!!
好快哦!我昨天也刚刚收到邀请函。。这次的设计很不错。。主题更加不错!!
你们的主题是-乐传承 吧!
我会抽时间去见见你们大家的!!
好吧,不多写了!!
期待星期六的到来^^

学长们,送给你们一句话:“如果我不能,我就一定要!!;如果我要,我就一定能!!”
告诉自己,没有什么事情我是做不到的!!
希望这星期六回去会是看到生气勃勃的学长团!!
HOORAY!!

2 条评论:

  1. 我从以前到现在,还是要当下午班事务委员会主席... 我也没如愿以偿... XD

    回复删除
  2. haha..不用紧了啦。。你都当副总了。。。哈哈。。这星期六你又去吗?

    回复删除